2011/08/26

老房子:整修前與後


撐起小夏天夢想的房子, 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了...這條洋房小巷過去住的確實幾乎全是洋人, 巷口聽說還有美軍哨站呢!初次聽見這過往的老房子故事, 我聯想到的是小時候我家附近也有個過去專門提供美軍育樂的萬象俱樂部, 雖然到現在我還不會游泳, 卻永遠都記得我曾經有那麼幾回被泡在裡面的豪華泳池內, 只可惜沒留下任何一張照片。所幸, 我們為小夏天老房子留下許多記錄。
(老房子原始外觀)
小夏天從承租到開幕, 月曆已從二月翻到七月。期間, 幾乎每一天, 我規律地跟著工班朝八晚五, 買便當阿比加沙士慰勞師傅, 應付臨時狀況重新確認設計尺寸, 比較採買設備或四處追車(冰塊、清潔用品等廠商都是這樣找來的)...我親力親為參與這老房子整修改造, 現在想來特別深刻。

決定回台中開店時, 內心浮現的餐廳藍圖, 不由自主總以老房子為基礎, 可能心想事成吧!我果然看見" 租" 這字出現.......(內心狂喜...)..後來就是一連串的整修...用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整修前:客廳)
(整修後: 客廳變吧台)

(整修前: 廚房)

(整修後: 廚房變後客桌區)
 
(整修前: 入口與花園區)

(整修後: 入口與花園變戶外客區)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小時候我家附近也有個過去專門提供美軍育樂的萬象俱樂部, 雖然到現在我還不會游泳, 卻永遠都記得我曾經有那麼幾回被泡在裡面的豪華泳池內, 只可惜沒留下任何一張照片。"我小時住在萬象俱樂部旁的貿易九村裡,對於那座豪華游泳池的印象也非常深刻與懷念,但是在網站上都搜尋不到相關照片,希望我們彼此有機會發現時,可互相分享. tsaiyuhling@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溫水游泳池
三十元門票
中正只要五塊錢


小夏天的blog

小夏天的blog

文章分類

► 文章分類

營業資訊

► 營業資訊

  小夏天petit été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8-2號

► 洽詢專線

 04-2221-1282
  ► 營業時間

9/5/2021重新開幕,詳情請見小夏天粉絲頁 ▼

現在幾點...


現在幾點...

Facebook 名片貼


Facebook 名片貼